学术研究
返回首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理论体系研究

朱力宇教授主持的中国人权研究会2014年重大课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理论体系研究。

人权保障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应有内容,也是政府治理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主题。《中国人权发展50年》白皮书中明确指出,“可以说,中国人权跨世纪发展的目标已经明确,基础已经奠定,道路已经开通。” 当人权建设在政治、经济、文化各个领域有计划地推行、人权保障进入“黄金十年”之时,立足于中国人权建设实践,科学地研究和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理论体系不仅有助于及时发现人权建设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有力推动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而且对建设中国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建设、维护社会秩序的和谐与稳定也是不可或缺的。由此,也决定了本课题研究在选题上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5 RUC.EDU.CN 京ICP备0506682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邮编:100872 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办,邮箱:hrc_ru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