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动态
返回首页>人权研究中心秘书长陆海娜副教授受邀参加第19届亚欧会议人权非正式研讨会

    2019114日至6日,人权研究中心秘书长陆海娜副教授受邀参加第19届亚欧会议人权非正式研讨会(19th Informal ASEM Seminar on Human Rights),此届会议在挪威的特罗姆瑟市举办,主题为“人权教育与培训”。115日,陆海娜副教授还受邀主持当天第四工作组的讨论。此次讨论在挪威北极圈大学(The Arctic University of Norway)举行,题目为“人权教育与职业培训”。人权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士球大使也参加了此届会议。此次研讨会旨在促进人权教育,特别是在亚欧会议层面进一步强化人权教育的可行性和可达性。




    亚欧会议(Asia-Europe Meeting,简称ASEM)成立于1996年,是亚洲和欧洲间重要的跨区域政府间论坛,旨在通过政治对话、经济合作和社会文化交流,增进了解,加强互信,推动建立亚欧新型、全面伙伴关系。人权非正式研讨会成立于1997年,旨在为非对抗性的人权讨论提供平台。该平台是由亚欧基金会、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法国欧洲与外交部、瑞士外交部、菲律宾外交部和中国外交部共同组织的。




文字|郭晓明

图片|人大法学院

责编|安楚薇

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5 RUC.EDU.CN 京ICP备0506682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邮编:100872 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办,邮箱:hrc_ru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