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动态
返回首页>动态 ǀ 人大人权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弱势儿童基本权利的法治保障”研讨会

2019129日上午,人大人权研究中心在明德法学楼725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弱势儿童基本权利的法治保障”研讨会。此次会议旨在响应刚刚过去的一年一度的世界儿童日(20191120日),纪念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颁布30周年(19891120日)并迎接我国批准《儿童权利公约》28周年(20191229日)。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科院、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外交学院、复旦大学、聊城大学和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以及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等2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第一环节的题目是“儿童权利法治保障的国际视角”。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教授、媒介传播与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卜卫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卫生处官员赵春霞分别作了关于儿童权利可持续发展的国际标准和性与生殖健康权利的主旨发言。第二环节的题目是“儿童权利法治保障的制度关怀”。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李红勃教授和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教授王雪梅分别作了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和少年司法问题的主旨发言。第三环节的题目是“儿童权利充分发展的法治呼声”。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中心儿童福利与保护研究中心主任张柳和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残障项目总监蔡聪分别作了关于社会儿童权利意识和残障儿童充分平等发展的主旨发言。人大人权研究中心主任韩大元教授、秘书长陆海娜副教授和郭晓明研究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文字 | 郭晓明

图片 | 人大法学院

责编 | 安楚薇

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5 RUC.EDU.CN 京ICP备0506682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邮编:100872 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办,邮箱:hrc_ru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