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动态
返回首页>《欧洲人权法院判例分析与研究》课程开课通知(2018年)

应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邀请,欧洲人权法院法官Elisabeth Steiner与Mirjana Lazarova Trajkovska法官将于2017年5月期间在中国人民大学讲授“欧洲人权法院判例分析与研究”课程。欢迎校内外感兴趣的老师、同学们前来学习、交流。

一、主讲人

前欧洲人权法院法官,维也纳大学教授Elisabeth Steiner;

前欧洲人权法院法官,Mirjana Lazarova Trajkovska。

二、授课方式

本次课程为全英文授课,现场无翻译,提供英文提纲及授课资料。教学方法将结合理论与判例,要求学生有很好的英文基础,能在课前认真阅读欧洲人权法院的英文判例,并积极参与课堂讨论。

三、课程内容

Mirjana Lazarova Trajkovska与Elisabeth Steiner教授将以《欧洲人权公约》为基础,主要讲授《欧洲人权公约》中隐私权和家庭生活、思想自由的权利、犯人的权利、健康权和健康环境权、生命伦理问题及性少数群体(LGBTI)等权利,通过介绍欧洲人权法院关于各个实体权利的经典判例,分析它们对人权法和理论发展的意义。

四、课程时间、地点

DATE

WEEK

TIME

Room

Judge Mirjana Lazarova Trajkovska (5.9-5.19)

5.9

Wednesday

18:00-21:00


Journalism

Building 0102

5.12

Saturday

14:00-17:00

5.13

Sunday

14:00-17:00

5.16

Wednesday

18:00-21:00

5.19

Saturday

14:00-17:00

Judge Elisabeth Steiner (5.23-5.24)

5.23

Wednesday

18:00-21:00

Journalism

Building 0102

5.24

Thursday

18:00-21:00

Exam

五、课程资料及报名方式

课程资料请于课程开始前,登录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网站http://humanrights.ruc.edu.cn课程链接下载。

有意参与者,请直接至公告教室上课即可。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国家人权教育培训基地)


2018年4月10日

  

【编辑:尹林泉】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5 RUC.EDU.CN 京ICP备0506682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邮编:100872 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办,邮箱:hrc_ru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