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动态
返回首页>人大-耶鲁“社会性别与平等就业”工作坊

      201973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耶鲁中国中心共同负责的人大-耶鲁“社会性别与平等就业”工作坊在人大法学院成功举办。此次工作坊主要聚焦女性、性与性别少数群体平等就业问题,来自学术界、律师界与企业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与实务人士,就国内外的平等就业情况与实务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人权研究中心秘书长陆海娜副教授开幕辞。首先对出席本次工作坊的学者、实务界人士表达了感谢随后特别强调了平等就业权是一项在国内外得到普遍认可的重要人权同时,在工作坊的第二单元,陆海娜副教授《美国性少数群体就业歧视的联邦诉讼及其启示》作主题报告。她指出,如今女性在争取高管职务时所遭遇的天花板可能来自于人们对女性抱有的一种刻板印象而就业平等权的存在是建立于企业一般遵循绩效原则或择优录取原则进行人员选拔这一事实之上的这一与性别无关的视角可以成为一种思考女性就业平等的新进路。



文字 | 郭晓明

图片 | 人大法学院

责编 | 王怡苏

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5 RUC.EDU.CN 京ICP备0506682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邮编:100872 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办,邮箱:hrc_ruc@163.com